谎称有安乐死药物售卖诈骗 男子领刑八个月

2020-07-21 09:22:36
 

  中国法院网讯(卢新煌)现如今,网络经济的发展为人们提供了无限商机,也给了不法分子诸多可乘之机,有人竟在有自杀倾向的网友中发现了“商机”,向他们谎称有安乐死药物出售,以骗取钱财,并最终因此领刑。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对该起诈骗案作出判决,依法判处林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间,林某通过互联网在百度贴吧上发帖,谎称可售卖安乐死药物,让有自杀意向的被害人添加其微信并交付定金,林某在未实际发货的情况下,将虚假的快递单号发给被害人,以骗取尾款,后再谎称快递丢件或者直接将被害人微信拉黑。林某通过上述方法先后骗取13名网友累计款项10780元。

  2018年8月21日,林某在大田县某网吧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退出了全部赃款。

  另查明,林某作案时系在校学生,现已被西北某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录取,将于2020年3月开始参加该校的现代远程教育专升本学习,在案件审理期间,其主动预交罚金5000元。

  大田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计人民币1078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其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后,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