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举行“为黑人生命而罢工”活动

2020-07-21 15:30:59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多地20日举行“为黑人生命而罢工”活动,参与者是来自医疗、交通、建筑、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一线员工,以声援“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抗议种族主义和经济不平等。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天,从华盛顿、纽约到洛杉矶、旧金山,美国20多个城市举行了罢工和示威活动,参与者主要来自美国货车司机国际兄弟会、农场工人联合会等约60个劳工和政治团体。组织者还呼吁不能参加抗议游行的员工在中午时分跪地、默哀或离开工作场所8分46秒,以此纪念5月25日被警察用膝盖跪压颈部8分46秒死亡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

  包括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内,多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在当天示威集会上讲话或发表声明表示支持。

  组织者说,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经济不平等和种族歧视现象加剧。他们呼吁美国政府和企业采取实际行动,清除工作场所中的“种族歧视、白人至上和经济剥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