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情景短剧《我是民法君》重磅登场

2020-07-25 11:10:07
 

  中国法院网讯(王存辉)“与生活同行,与法典相伴”,天平小剧场《我是民法君》普法情景系列短剧25日重磅推出。该系列短剧以一分钟趣演案例的方式打开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用“戏”说法,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撑起法律保护伞。

  为解读好这部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中国法院网结合民法典条文,通过设置“职场性骚扰”“QQ号和游戏账号可以继承”“禁止高空抛物”……等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个小故事,倾情演绎推出《我是民法君》普法情景系列短剧,《我是民法君》第一集聚焦民法典首次独立成编的人格权编,针对通常无法言说的办公室性骚扰,“民法君”亮相提醒女士们对职场性骚扰坚决说“不”;第二集围绕婚姻家庭编,关注子女反对父母再婚问题,戏剧化地上演一段父女情感“大战”,“民法君”暖心劝慰,说明了父母也有婚姻自由,作儿女的不应横加干涉。

  《我是民法君》普法情景系列短剧每周末将在天平阳光平台首发,中国法院网强国号、快手号、抖音号,以及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各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敬请期待“民法君”精彩演绎。

  扫码直接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