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鹿:冒雨执行 妥善处置126头生猪

2020-07-25 14:12:30 | 来源:张家口法院微信公众号
 

7月17日,河北省涿鹿县人民法院出动三辆警车、15名干警,冒雨前往涿鹿县某养殖厂对所保全的126头生猪进行了强制执行。  

涿鹿法院所受理的三个案件均保全查封了被执行人高某的生猪,在查封期间,由于高某没有能力继续饲养管理,导致生猪存在病、死风险。涿鹿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在依次联系愿意整体收购生猪的案外人、征求三名申请人的意见后,最终决定由其中一名申请保全人董某以最高价20万元收购该批生猪。但当董某对生猪进行装运时,却遭到了第一顺序申请人许某及其家人的阻拦。

  7月17日早晨,涿鹿法院执行人员赶往养殖厂,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已堵在猪圈通道上,装运车辆根本无法进场装运生猪。执行法官立即对阻拦人员进行释法明理工作,在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后,直至下午2时30分,阻拦人员仍以要求法院允诺从价款中优先偿还其剩余案款为条件,拒绝配合执行工作,严重妨碍了该案件的执行 。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执行人员在请示了法院领导后,决定强制带离阻拦人员并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迫于法律的威慑,阻拦人员最终认识到错误,主动将车开走,不再阻拦执行工作。126头生猪被装运拉走,该案件得到顺利执行。

  自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夏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部署动员会以来,涿鹿法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准确把握执行政策,集中力量进行合理安排,认真开展好每周一次的集中执行行动。以这次强制变卖执行为契机,涿鹿法院执行局成功点燃了“夏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第一把火,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公信力,扎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