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海外被执行人因无法换发护照主动履行

2020-07-25 14:22: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章狄杰
 

近日,浙江省青田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两起被执行人长期居住海外的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30.3万元。据悉,张某系青田法院被执行人,在该院有两起执行案件未履行。

  经查明,张某长期居住在西班牙,国内无可供执行财产,故两起案件均无法得到有效执行。近期张某因居留许可证到期向大使馆申请换发护照,却被告知其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现持有的护照已被依法吊销,无法为其办理换发护照业务。正值疫情期间,一边是国内外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回国,一边是居留许可证即将到期却因护照被吊销无法及时更换。张某意识到唯有及时履行义务,才是解决当前两难困境的唯一出路。但受疫情影响,海外经商盈利锐减且汇款业务受阻,于是张某委托国内家人先行代为偿还,考虑到当前形势海外同胞生活不易,经执行干警调解,两起案件申请人均同意为张某减免部分利息,最终两起案件执行到位30.3万元。另外因张某居留许可证即将到期,出入境管理中心和大使馆工作人员特事特办,为其加急办理换发护照业务,最终张某成功取得新的居留许可证。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