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个人民法庭全部回迁 新建成428个巡回审判点
吉林深化人民法庭建设
2020-07-28 08:35: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兵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截至6月30日,吉林省66个回院机关办公的人民法庭全部迁出,428个巡回审判点全部设立完成。

  据了解,今年4月20日,吉林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中、基层法院严格按照吉林高院在6月30日前完成回院机关办公的人民法庭外迁任务的工作要求,列出时间表、规划图,确定责任人,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人民法庭回迁工作,并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积极克服配备相关工作人员难度较高、缺少可直接使用和合适的办公场所等困难。

  以松原地区人民法庭“回归”工程为例,为开展好“回归”工程,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人民法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基层法院开展人民法庭“回归”工程,各基层法院院长是“回归”工程第一责任人。榆树市人民法院坚持党组每周调度,经过两个月努力,回院机关办公的6个人民法庭于6月15日全部迁回原辖区办公,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记者了解到,吉林法院建成的巡回审判点也成为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站。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