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司法宣传效果好 溢价成交效率高
2020-07-31 09:11: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强东东 苗钰艳
 

  近日,两辆被查封车辆在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并全部溢价成交,溢价成交率达13.5%和20%,司法拍卖取得明显效果。

  在两辆车发出拍卖公告后,执行五组干警通过加大司法宣传力度来提高拍卖车辆公开关注度,组织每位干警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并发动亲朋好友主动转发并广而告之身边认识的人,同时通过灵宝法院执行局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转发拍卖信息,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积极转发、传播,扩大司法宣传范围,提高公开关注度。拍卖开始前,两辆车均有多人设置提醒。拍卖开始后,两辆拍卖车辆分别有4932次和3549次围观,最终形成28次和29次竞价记录,其中一拍卖车辆延时竞价达26次,最终全部溢价成交,评估价分别为39984元和27965.5元,成交价分别为45384元和33565.5元。

  网络拍卖多次竞价并成功成交,增加了群众对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关注度,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同时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法院的公信力和良好形象。在未来工作中,灵宝法院将继续扩大司法宣传范围,加大司法拍卖处置力度,不断探索提高成交率的方式方法,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