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法庭:悬剑山上促发展

2020-08-03 10:05: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冯媛
 

法官和调解员在光伏电站外调解。

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法官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


  7月31日上午,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法院南溪人民法庭法官和人民调解员一道,驱车来到桃岭乡高湾村悬剑山,现场化解一起涉扶贫企业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设立在悬剑山半山腰的光伏电站是当地一家扶贫企业,自2017年建成以来,该企业增加了当地财税收入,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确保了当地贫困户有固定收益。今年5月21日,六安市某公路实业公司在公路边打桩安装道路护栏过程中,将光伏电站的发电线路损坏。7月中旬,电站向南溪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公路实业公司赔偿损失15万元。为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法庭将此案委派给桃岭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但双方对赔偿金额争议较大,被告方一直没有支付赔偿款。

  在事故现场,调解员和法官一起进行调解,从分清事故责任,说到光伏电站和公路实业公司都是为山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作贡献,双方当事人逐渐统一认识,达成一次性赔偿6万元损失的调解协议。法官赶回法庭,当即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被告公司当天下午便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