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法院开展学习胡国运法官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2020-08-03 16:33:21
 

  中国法院网讯(甘露)“胡国运法官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展现了当代政法干警的优秀品格。组织开展向胡国运同志学习,既是贯彻中央、省委等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更重要的是号召全体干警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精神,向社会传播政法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雪群,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中讲到。

  2020年5月6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胡国运在办公室突发疾病,因公殉职。他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清正廉洁、忠诚履职,经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全省法院掀起了学习胡国运法官先进事迹的热潮。

  近日来,萍乡两级法院积极响应号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向胡国运法官学习,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一次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全院座谈会交流心得、组织一次主题演讲、举办一次征文比赛,形成“对标先进找差距,扑下身子干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干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公正廉洁、无私奉献。

  同时,以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立足本职工作,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提振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纠自查,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不断提升法院干警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胡国运同志精神感人至深、弥足珍贵,要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把胡国运同志的精神延续下去。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