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察有“温度”!
2020-08-05 10:59: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安露
 

清晨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抚照着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门前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个工作日的8:40分,法警们准时将准备工作就绪,拉开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新一天的工作序幕!

负责安全检查的法警,严把来院的诉讼参与人、来访当事人进出口通道,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备案、安全检查等事宜;负责开庭提押被告人的法警们,佩戴好口罩、装备“八件套”、执法记录仪,时刻准备着前往看守所提押案件被告人。

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在为新入职的干警培训时讲道:“司法警察岗位是法院的对外窗口,代表了人民法院的司法形象,在执法中,要严格而不严厉,即在依法依规、守住法律底线的基础上文明执法,稳妥处置,做到态度温和、用语规范、行为礼貌,杜绝冷漠、生硬、急躁,要时常把“您好”“请”字挂嘴边,做一个有”“温度”的司法警察”。

实际工作中,法警队的全体干警也是这样做的。他们见到行动不便的当事人,立即主动上前帮助;开庭遇到当事人身体不适,他们随即取出医药箱,拿出备用药品,时刻关注人当事人的身体情况。给予当事人最大限度的人文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司法理念,这是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特有的“温度”...

尽管每天的工作都大同小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全体队员们始终保持警容严整、恪尽职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维护审执秩序,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筑起坚实的安全保障!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