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阳光联合法信“类案检索”直播预告丨7日下午两点半等你来!

2020-08-06 14:11: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大数据时代,法律人办理诉讼案件的模式已经发生了颠覆式改变。如何实现快速高效的法院案例检索是困扰法律人和法律相关工作者的一个难题。

为此,2020年8月7日14:30,天平阳光平台将联合法信平台共同开展首场直播活动,邀请法信平台培训专家唐玉超老师走进天平阳光直播间,围绕最高人民法院对案例指导审判工作的要求,法院对案例和类案检索的需求以及法律大数据支持类案检索的方法路径等几个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 

 

直播入口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视频直播间

直播内容

《如何实现快速高效的法院案例检索》

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最高人民法院对案例指导审判工作的要求,主要梳理历年来最高人民法院以案例指导审判工作的形式和转变。

二是法院对案例和类案检索的需求,主要介绍法院系统类案检索的要求和程序。

三是法律大数据支持类案检索的方法路径,主要介绍法律大数据支撑类案检索的工作及操作实例,以便有效帮助大家采用正确的检索方法,实现快速高效检索。

 

直播老师简介

 

唐玉超,人民法院电子音像出版社法信平台培训专家。参与建设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化重点项目法信平台项目,具有丰富的法律信息服务、法信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经验。参与全国法院、律所等多场法信平台应用培训,对传统法律数据库和裁判大数据应用,尤其是类案检索的应用方法有深刻理解。

直播平台简介

“天平阳光”是集中国法治新闻、法律服务和法律人社交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平台。它汇聚各主流媒体和用户天平号发布的海量时政法治资讯;它依托天平号、法律圈构建紧密社群,为法律人构建精神家园;它整合人民法院现有的数据资源和服务,直通四大司法公开平台,提供在线立案、诉讼公告办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失信人地图查找、网上培训学习等线上服务,在移动互联网上搭建了一个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的网上“一站式大厅”,真正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一机在手、服务全有”的便利。

介绍完毕!快快进入直播间,前排抢座吧~~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