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四巡举办民法典宣讲 

48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
2020-08-07 09:50: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岩
 

  8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法官杜军以“民法典涉企法律制度解读”为题,为巡回区河南、山西、湖北、安徽等四省的企业家代表授课。

  石聚彬、买世蕊、张全收、徐晓、薛景霞等5位全国人大代表现场出席活动,马新强、王传霖、刘志华、李国璋、程寒飞等43位全国人大代表线上参加学习。

  杜军在讲座中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线,重点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载入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物权变动、权利质权、抵押权、租赁权、非典型担保合同、不可抗力与情势变更、保理合同、保证制度的变化、债务承担规则、债务免除的调整等十五个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讲座受到了与会代表高度肯定。石聚彬表示:“今天的讲座既深入细致又通俗易懂,让我们全面掌握了民法典中涉及企业经营的重点条款,今后我们将把民法典相关规定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中,不仅自己做到遵守法律,还宣传好民法典,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徐晓表示:“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今天的讲座让我感到受益匪浅,四巡法官理论功底深厚,讲解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是明确市场主体各项权利、确立完善的市场交易规则、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的基本法律,民法典必将大大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与创造力,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