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河口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7 14:19:20
 

  中国法院网讯(栾俊华)因近期汛情严重,辖区部分道路被水淹没难以通行,为方便群众应诉,7月25日上午10时,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河口人民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将法庭设在了白莲乡西河村委会。

  前期,为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当地农村商业银行结合相关扶贫政策,依据贫困户申请,向其发放了扶贫贷款。2020年上半年,扶贫贷款开始逐步到期,农商行依法清收扶贫贷款,然而在清收贷款过程中,出现了部分贫困户不愿意还贷的现象。如陈某扶贫贷款到期后,农商行多次催还,乡镇、村多次做工作无果,遂引发诉讼。

  庭审现场坐满了旁听群众,西河村部分扶贫贷款到期未还的贫困户闻讯也到场旁听了庭审。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承办法官详细地解答了扶贫政策、法律法规。在法庭的引导主持下,该案当庭调解,陈某当庭表示偿还贷款本金并自愿承担逾期利息。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与群众针对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展开互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