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按下在线诉讼“快进键”
2020-08-09 08:48: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刘文旭
 

  针对7月中旬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严重疫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统筹规划,要求全区法院坚持审判执行与疫情防控两抓紧、两不误,加快信息化建设成果深度应用步伐,按下在线诉讼“快进键”。截至8月8日,全区法院在线诉讼服务总数36380件(次),其中互联网庭审1601件,调解平台线上调解5413件。

  面对严峻疫情,新疆高院党组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信息化推进与应用分析会,要求全区法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诉讼服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一把手”工程,将在线诉讼服务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将“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工作理念贯穿于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和节点,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在线诉讼就跟进到哪里。充分掌握自身在线诉讼服务的基本态势和弱项指标,推进信息化建设成果深度应用,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实现疫情防控在线诉讼上“云端”、审判执行上台阶。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