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房屋返还曲折多 法院执行息事端

2020-08-09 10:55:50 | 来源:曲靖法院微信公众号
 

7月30日上午,云南省陆良县人民法院21名执行干警在当地人大代表及检察院相关人员参与见证下,前往执行一起房屋返还案。
  保某与岳某美系亲戚关系。多年前,岳某美以要购买登记在保某名下的房产为由占有使用该房产,后其家属宋某红将该房屋出租给袁某美,返还房屋要求被拒后保某诉至陆良法院。法院立案审理后,判决由袁某美返还该房屋;判决生效后,袁某美已将房屋返还给宋某红,但宋某红并未将房屋返还保某。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宋某红及其妻子许某因认为本案执行标的物系二人所有,以已提起撤销本案执行依据诉讼为由向陆良法院提出暂缓执行申请,陆良法院于2019年11月28日裁定中止执行。后曲靖中院对上述撤销之诉作出驳回的判决,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后,该案按照程序规定恢复执行。
  由于案件纠纷历史长久,矛盾较大,且隔壁房产系宋某红所有,两房屋间有一门及一条通道相通。为了让申请人能正常管理使用该房屋,陆良法院经过多方商讨决定,执行返还房屋后再将连接房屋的门拆除,砌墙将通道隔断,彻底消除矛盾隐患,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言语疏通和劝导。在代表委员及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申请执行人签字确认,这个长达数年案件终于画上了的句号。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