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执法办案送上门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0-08-09 11:01:56 | 来源:忠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周雪 樵蓉
 

“秦法官,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老两口正盼着急用呢,您这就顶着烈日来为我们办理领款手续,真是暖到心坎上啦。”胡老太颤抖地握着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秦法官的手,激动得泪眼婆娑。

基本案情

家住重庆市忠县汝溪镇的胡老太已近八十高龄,其三个儿子拒不赡养胡老太,胡老太将其诉至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每人每月支付生活费100元,其中有两个儿子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胡老太的生活质量受到一定影响。无奈之下,胡老太向忠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服务两不误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胡老太老两口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为减少两位老人来回奔波之苦,法院立即启用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处理。执行法官将全部案款执行到位后,第一时间驱车两小时来到两位老人的家中,细致入微地为胡老太办理了领款手续。

法官感悟

民生无小事。近年来,忠县法院大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情况的当事人,主动上门执法办案,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