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法院副院长深入庭室督导执法办案工作

2020-08-12 14:36:23
 

  中国法院网讯(周梦梦)8月11日上午,陕西省高陵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力强,深入民事审判庭督导检查执法办案工作,组织全庭干警及书记员召开审判业务分析会议。

  会上,赵力强认真听取了该庭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每位法官的收案、结案状况,及书记员的工作安排和任务量。赵力强充分肯定干警们的敬业精神,并鼓励大家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确保年初确定的审判质效指标如期完成。

  针对如何加快执法办案进度,优化和提升司法质效指标,赵力强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审判工作关乎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全体干警应有高度的责任感,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完成本年度审判工作;二是将结案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民事审判庭审理的案件难度较大,流转周期长,全庭干警及书记员应将结案工作放于首位;三是注重案件质效。提高结案效率的同时,关注案件质量,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减轻案件上诉压力,扎实推动“双进”专项工作;四是庭室内部要团结协作、互通有无。各法官及书记员之间应加强沟通,注重对疑难复杂案件的研讨及其他工作的互相帮助,促进审判高质高效有序运行。

  该庭庭长贾红梅表示,务必保质保量完成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办案不出错、审案不延时。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