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法院75天高效审结一破产清算案件

2020-08-12 15:19:12
 

  中国法院网讯(程杨)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采用简化方式审结一破产案件,案件从立案受理到裁定终结破产程序,仅耗时75天,远低于破产案件的平均审理周期,大大提高了破产审判效率。

  重庆某教育咨询服务公司是一家本土的考研培训机构,由于多方面原因导致公司经营不善、入不敷出,故该公司向合川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于2020年5月裁定受理其破产清算申请。

  案件承办人梳理发现,该公司债权债务关系简单、财产状况明晰,遂根据最高法院和重庆高院的相关规定决定,对该案采用简化方式审理,确定由法官独任审理、债权申报期缩短为一个月、管理人合并拟定财产变价方案和分配方案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等。

  7月初,经破产管理人核查,该公司对外负债127万余元,公司无任何资产可供清偿债务,且没有其他经营活动和收入来源,已不可能恢复清偿能力。管理人及时将相关情况向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进行了报告,并对该公司的破产财产变价、分配方案等,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

  法院根据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结果和破产管理人申请,宣告该公司破产,并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今年以来,合川法院以“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紧盯“办理破产”指标工作要求,坚持“一案一策”“因案施策”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同时,加强对管理人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其加快破产财产处置进程,不断提高破产审判质效,将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的理念,贯穿于促进市场主体积极拯救和及时退出等过程中,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