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失信人欠钱不还 被拘传半小时后立刻还款
2020-08-17 10:08:52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万承源
 

2万多元的款项拖欠了大半年未还,法院在清晨执行行动中将其拘传至法院,“老赖”不到半小时就把钱凑齐了。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行动,成功执结一起案件。

胡某保与胡某军是同村村民,双方的追偿权纠纷一案,江宁开发区法院于2019年11月作出判决,胡某军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胡某保代偿款21745.66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胡某军一直未履行,胡某保遂到江宁开发区法院申请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人员多次电话联系胡某军,其均承诺近期履行,但均未兑现。基于本案被执行人多次不兑现还款承诺的情形,执行局负责人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执行行动。

清晨5:30,3名执行人员和4名法警整装出发,驱车前往位于30公里外的被执行人家中。半个小时候,执行人员一行到达被执行人家中时,但被执行人刚出门前往单位,此时仅有其妻子在家。执行人员当即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立即返回家中,同时向被执行人妻子出示搜查令,对其家中财物进行搜查,现场扣押价值数千元的全新空气净化器一台。

20分钟后,被执行人返回家中,执行人员要求其立即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仍不愿配合,执行人员遂当场将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释明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同时基于多次不兑现自己还款承诺的情况,法院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具结悔过。在执行人员的教育和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亲友筹钱,不到半个小时就将执行款项和罚款筹措到位,该案执行完毕。

据介绍,江宁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在执行工作中发力,动员自觉履行和采取各种强制执行措施相结合,打造江宁开发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全方位立体化执行模式。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