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网络司法拍卖助力执行“提档加速”
2020-08-17 10:12: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曾勇 李婷
 

近日,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借助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对被执行人任某车辆进行了司法拍卖,经过58轮竞价,11次延时,最终以153910元成交,溢价率达50.3%。
  在执行程序中,涉案财产处置是直接影响债权人利益的重要环节。网络司法拍卖因信息传播迅速、公众参与便捷、过程透明高效等优势,已成为法院进行财产处置的首选方式。会昌法院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规定》,指定专人负责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具体运行,对所有未结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筛选,符合拍卖条件的及时发布网拍信息。同时加强对拍卖工作中各流程节点的监管,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的工作进展,切实提高执行案件拍卖工作效率。
  据悉,2020年以来,该院已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标的物88件,成交金额达3453万元。消化了大量积压案件、终本案件,助力推进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