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母亲代子偿债 用行动树立诚信标杆

2020-08-17 14:44:5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谢雅琴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金额不大,但却是被执行人母亲主动代子履行,以自身的责任感和良知,为所有人上了一课。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系朋友关系,2018年10月15日被执行人罗某向申请人刘某某出具借条一张,载明向申请人借款9000元,已偿还2400元,尚欠6600元。经刘某某多次催收无果,无奈诉至纳溪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查得罗某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下落不明,不知去向。执行法官多次前往罗某住所地调查走访,仍未查得其下落,遂与其母取得了联系,得知情况后,罗某母亲没有推诿、没有包庇,而是主动代其儿子履行了还款义务,偿还欠款6600元。

老人朴素的诚信观“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为其子守住了名誉,更为社会树立了诚信标杆。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