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快速执行到位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2020-08-17 14:52: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苏少香
 

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快速执行到位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为申请人钟某追回19万余元的工伤待遇款,钟某收到案款后,主动向执行法官索要法院执行款账户,代其女儿陈某履行1.8万余元的欠款。

钟某系福建甲建设公司员工,在一次外墙作业中左手被机器绞伤,经鉴定为劳动功能障碍八级,永安法院判定甲公司需支付钟某工伤待遇款1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甲公司拒不履行,钟某遂于2020年8月1日向永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该案是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冻结甲公司银行账户,制作好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后到甲公司住所地了解情况,向该公司负责人释法析理,告知其若不履行义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甚至可能被追究拒执罪。一听说要坐牢,甲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过几天有一笔工程款会到位,会第一时间转入法院账户。

8月13日,甲公司如约将19万余元转入法院账户,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知钟某到院领取案款。钟某签字确认后,主动向执行法官索要法院执行款账户,说要代其女儿陈某履行1.8万余元的欠款。原来钟某女儿陈某与申请人黄某有一起案件,因还有1.8万余元未履行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钟某表示法院依法执行、快速执结到位,切实维护了申请人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她在自己的执行案件中感受到了法官的辛勤付出,她愿意支持法院的工作,代女儿履行这1.8万余元的欠款。

8月14日,钟某将1.8万余元转入法院案款账户,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发放给黄某。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