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江源区法院审判首起防疫物资诈骗案

2020-08-20 14:06:56
 

  中国法院网讯(杨阳)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了抗疫的“硬通货”,某些人利用大众求购口罩的急迫心理,动起了“借罩生财”的歪脑筋。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首例防疫物资诈骗案,并当庭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龚某自2020年1月下旬开始,利用疫情期间口罩需求量激增的情况,使用微信在朋友圈发布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相继有多名被害人看到龚某发的信息后,与龚某联系购买口罩,并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向其转账付款,龚某收到钱后,通过打赏网络主播等行为,将钱款挥霍,共诈骗款项7万余元。

  江源区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云审判”开庭审理该起诈骗案,龚某认罪认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同时,判令依法追缴被告人的犯罪所得,返还被害人。 

  办案法官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法院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信息技术支持,通过远程开庭,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危害疫情防控的犯罪行为,这既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也能有效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同时,法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口罩、酒精、温度计、测温枪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以免让骗子钻了空子。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