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就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约谈11个地区和单位
2020-08-24 18:55: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胡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4日对2019年森林督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约谈了挂牌督办的10个县级人民政府和1个重点国有林区森工企业局的主要负责人。

  这是记者24日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的。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说,虽然森林资源保护整体呈向好态势,但建设项目违法占用林地、毁林开垦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此次被约谈的地区和单位多项违法指标位于全省、全国前列。

  陕西定边县、湖南浏阳市、云南昆明市官渡区、甘肃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涉嫌违法违规占用国家级公益林地、有林地问题集中高发;山西交口县、孝义市的煤、铝等矿产资源开发长期持续侵占林地;江西永修县、辽宁建昌县、黑龙江尚志市和龙江森工集团鹤立林业局毁林开垦、毁林种参问题屡禁不止;内蒙古奈曼旗、黑龙江尚志市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违法侵占林地问题性质严重。

  约谈强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作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主体,必须切实正视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的严重性。被约谈的地区和单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推进整改,并依法严肃查处,做到案件查处、林地回收和责任追究“三个到位”,对相关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还要建立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制定严格、严密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科学编制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十四五”年森林采伐限额,进一步完善森林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体系,确保资源得保护、问题不反弹。对推诿扯皮、避重就轻、久拖不改的,国家林草局将采取进一步调控措施。

  被约谈的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存在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保护森林资源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把绿水青山保护好。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