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执行“110”快速反应机制让财产保全更高效
2020-08-25 15:34:06 | 来源:广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非常感谢福绵区法院,感谢你们的迅捷行动,第一时间对我申请的财产保全案件进行了查封,相关财产置于法院的控制下,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申请人张某对在查封现场的执行干警一边竖起大拇指边激动地说道。

  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唐某某是亲戚关系,因在合伙经营木板加工过程中产生纠纷,张某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

  2020年8月19日,财产保全案件承办法官在接到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出具的查封裁定书后,马上转交“执行110”工作组,该工作组工作人员当即联系申请人确认查封地点、出警,并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清点涉案财物、张贴封条、送达查封裁定给被申请人,查封抓机一台、破碎机二台、地磅二台,保全价值16万元,完成上述一系列工作不到一个小时。

  今年以来,福绵区法院创新开设“执行110”工作模式,工作组采取“1+1+N”模式,由1名法官+1名法官助理+N名法警组成,主要负责司法拘留、涉案财产紧急查封及扣押、拒执罪线索审查及案件移送侦查等。开展工作时,法官负责签发法律文书,法官助理和法警负责办理具体执行事务。此外,“执行110”实行警务化管理,建立24小时执行热线,执行热线直接转接执行法官手机,确保法官第一时间对情况进行了解并采取相应措施,有利于切实高效发挥强制执行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