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写了一封信给湖北团风县法院法官
2020-08-26 14:16:30
 

  中国法院网讯(余方伟)8月24日上午,一位母亲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拿着一封信来到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对工作人员说儿子交代她一定把信亲手交到法官手上。据了解,这位女士叫张桂平,写信的是她10岁的儿子曹峻豪。

  2019年5月28日,正在读小学的小峻豪遭遇了一场车祸,被一台大型客车撞到,左脚脚踝受伤,后送往医院住院治疗45天,经司法鉴定,伤残程度为十级,后续需要长期做足部矫形治疗。事故发生时,小俊豪还不满10周岁,正在读小学,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个普通的家庭不知所措,感到十分无助。后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因保险赔偿款数额等问题产生纠纷,无奈诉至团风县人民法院。

  团风法院于今年4月10日立案受理,案件承办法官及其助理在了解案情后迅速展开调解工作,但因小峻豪年幼身体尚在发育中,而且由于残疾器具费用的鉴定目前省内没有很权威的鉴定机构,后续治疗费用难以确定,未能达成调解意见。为了让小峻豪得到及时的治疗,法官根据当事人意思自治的原则,在征求原、被告双方都同意的基础上,共同选定鉴定机构对残疾器具费用进行鉴定,2020年6月4日出具《残疾辅助器具鉴定意见书》,经双方当事人质证,均无异议。 2020年6月23日,案件开庭审理。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黄冈某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赔偿原告各项损失19万余元。2020年8月19日,原告告知执行款已到账。

  “我们没读多少书,对法律更是不懂,我们最开始害怕又无助,真心感谢你们秉公办案,原以为官司要到年底,没想到这么快……”,拿着锦旗的峻豪妈妈激动的说。从立案到进行司法鉴定再到执行完毕,仅用了四个月,这无疑给焦虑迷茫的峻豪一家带去了安慰。

  承办法官在接待张桂平时说,这个案件对法院而言是一起常见的交通事故纠纷,快审快结、执行款快速发放是为了让峻豪后期及时治疗,让遭遇不幸的小峻豪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不给他成长造成过大心里阴影,给小峻豪内心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温情的种子。赔偿的数额是有价的,人间的温情是无价的。法官手握法槌,应秉持对法律的信仰,也需怀着一颗柔软的心,让冰冷的法律有温度。法官的一生会遇到不同的案件,可每个案件的当事人也可能一生只会遇到一次“官司”,所以,每一个案件都应理性审判、温情化解。

  “向团风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叔叔阿姨鞠躬,道一声辛苦了。峻豪谢谢孙叔叔,等我康复了,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0岁的小俊豪在给法官孙叔叔的信中写道。

  多么质朴的话语!小俊豪已经懂得了怀抱感恩之心,也让我们法院人倍感温暖,激励着每一位法官秉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让司法有温度、法官有温情,让生硬的法律条文蕴含暖暖心意。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