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法院公安联手查获“老赖”61辆车
2020-08-26 15:26:36 | 来源:华声在线 | 作者:张鼎峰 陶琛 张亚玲
 

“你好,我这里是交警一大队,我队在执勤中查到法院司法查封车辆,请你局及时派员来接车。”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车辆查控专员接到辖区内交警来电,执行干警迅速赶到现场,按程序要求成功扣押了涉执车辆。
  一直以来,查控被执行人车辆都是执行工作中的难题。涉执车辆查控难严重影响了司法权威,也不利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的推进与完善。为解决这一难题,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签订了《关于建立信息共享及机动车辆查控协作机制的协议》,推动建立被执行人机动车辆查控协作机制。现在,法、警联合解决“涉执车辆查控难”已经初见成效。
  今年5月以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协议,以大数据研判分析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应用为支撑,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基层实战单位周密部署、严密查控,共协助人民法院查获被执行人名下机动车61辆,估价720多万元。为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推进湖南省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