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2020-08-27 20:30: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智超 郑义
 

  8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全国各级法院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职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形象窗口。全国法院广大司法警察依法履职尽责,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有力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和目标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强化忠诚警魂教育,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深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努力打造全国统一、科学高效的智慧警务系统,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健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实,为司法警察队伍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认真遵循警察队伍管理规律,确保司法警察队伍各项建设符合党中央部署要求,符合新时代人民警察事业发展目标方向。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从优待警工作,切实完善职业待遇保障和依法履职保障机制,不断增强司法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温暖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司法警察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司法事业拼搏进取、砥砺前行。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贺荣、李少平、姜伟、高憬宏、马世忠、刘海泉、杨万明出席会议,院领导裴显鼎、贺小荣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