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谢家集区法院: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

2020-09-07 16:13:32
 

  中国法院网讯(肖启蒙)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9月4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淮南市望龙高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为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活动中,法官结合近年来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向、成因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等,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自我保护,进行宣讲,教育青少年学会正确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谨慎交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法官还通过播放普法短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民法典中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等内容,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播种、成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