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女儿考上大学学法律  失信父亲现身来履行

2020-09-08 09:14: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安石
 

  9月8日上午9时许,去向不明的被执行人曾某忽然出现在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案件承办法官:“女儿考上大学了,学的还是法律专业,我有案子在法院,今天我把钱带来了,希望还款后马上销案,不要影响孩子的前程。”

  据悉,2016年9月16日,曾某无证驾驶摩托车,撞伤行人谢某,根据县交管大队事故责任认定,曾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因曾某与谢某就医药费赔偿等事项与谢某未能达成协议,被谢某诉至法院,法院于2019年1月18日判决曾某赔偿谢某医药费等68231.65元。判决生效后,曾某一直不愿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此,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曾某,曾某均以各种理由规避执行,且外出务工,躲避执行,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依照法律规定只好将曾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曾某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认为自己只是农民,且长年在外务工,仍持无所谓态度。

  今年被执行人曾某的女儿高考后,录取在大学法律系,曾某担心自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会影响女儿前途,最终决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凑足现金来到法院,至此,这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