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到凤台县前圩村开展扶贫工作

2020-09-11 14:54:54
 

  中国法院网讯(方硕)近日,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带领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前往帮扶联系点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干警,走访看望包保帮扶农户。

  文则俊一行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送来带来矿泉水等物资,亲切慰问工作队干警,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各领导班子成员、专委走进各自包保帮扶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期基本情况,实地查看洪水内涝对庄稼、房屋的影响,并关注实现脱贫后农户生活的改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作了近期工作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扶贫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深入排查,全面梳理因灾、因疫、因病等返贫风险点,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建设农家书屋作为提升乡村文明程度的主要抓手,加快图书购置工作进度,建立图书上架、阅览借阅登记等工作制度,切实巩固乡村文化阵地;要加大本村产品和服务消费扶贫力度,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在养殖业基础上拓展更广致富渠道;要因地制宜,提升农村改厕水平,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生活方式,改善本村人居环境;要积极统筹进村道路修缮工作,全力打通扶贫道路“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