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召开破产管理人座谈会
2020-09-14 10:20:52
 

  中国法院网讯(吴春迎)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培育专业队伍,推进破产办理,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召开全市破产管理人座谈会。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机构管理人就近年来各自承办破产案件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发言。金融与破产庭法官孙斌结合该院制定的《破产案件管理人工作指引》就破产案件办理中管理人应尽职责和注意事项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副院长曾明生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责任等方面分析三明市破产办理的短板和不足,并对破产案件办理工作和管理人队伍建设提出要求:提高认识,增强服务大局观念。要充分认识加强破产处置,对于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素质,努力培养优秀破产处置专业队伍。专业化是培养管理人团队的必然要求。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破产法规,对破产企业认真负责,以优质高效的执业表现,提升破产案件的质效。勤勉尽责,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在尽职调查、债权审核、管理财产等环节认真负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做实,最大限度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主动担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找准影响破产案件有效推进的堵点和痛点,善于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对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加快破产案件办理进度,体现破产制度在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效果。忠实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管理。要按照程序办事,主动接受法院、债权人、债权人会议等多方主体监督,定期报告破产案件处理情况和资产处置重大事项,杜绝不正当利益输送,保障破产程序的顺利进行。培育精品,发挥法治宣传效应。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打造更多的精品案件,增强破产制度的社会接受度,营造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