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区法院首个诉源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09-14 16:13:58
 

  中国法院网讯(何莉 欧汉平)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诉源治理,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要求,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积极联系辖区内的各乡镇街道成立诉源治理工作站。9月13日,永定区首个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南庄坪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永定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黄祥君、立案庭庭长欧汉平、南庄坪街道办事处政法书记全子赢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区法院通过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充分发挥专业审判团队与乡镇街道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联动,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让“枫桥经验”在永定区的各乡镇街道遍地开花。

  下一步,区法院将会采用“联点对接”形式,分派由员额法院、法官助理组成的审判团队,保障多元解纷、调解指导、诉调对接、司法确认、速裁快审等诉源治理工作切实有效展开,构建诉源治理常态化联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