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各国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

2020-09-16 14:23:05 | 来源:新华网
 

  9月14日至1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举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权影响问题的互动对话。中国代表在会议上呼吁各国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共同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

  中国代表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各国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等人权带来艰巨挑战。疫情还加剧了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平等现象,针对少数群体的歧视和污名化攻击屡见不鲜。

  中国代表表示,各国政府应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和社会的冲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保护弱势群体权利。有关国家应立即取消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单边制裁。各方应共同反对污名化,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有关方面应摒弃煽动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蓄意制造分裂和对抗的错误做法。

  中国代表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还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与各方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向32个国家派出34支医疗专家组,向15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283批抗疫援助,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和出口防疫物资,有力支持了全球疫情防控。中方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保障各国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