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云执行”办案 重庆农民工线上拿到钱
2020-09-17 16:29:2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雄 彭屏
 

  9月16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收到一个快递包裹,打开包裹后发现里面有一幅印有“为民做主执行有力心系人民情连百姓”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原来这是远在重庆市彭水县桑拓镇的农民工邮寄给翠屏区法院执行法官余雪功和李雄的。

  据执行法官介绍,2019年2月起,赵某某在宜宾某建筑公司承包的某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因木方断裂从脚手架上跌落摔伤,后因与公司工伤赔偿协商未果,赵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过程中,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赔偿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公司未能按照调解书内容履行给付65000元赔付款的义务。2020年7月,远在重庆市彭水县桑拓镇的赵某某工伤未愈,到翠屏区法院来申请执行路程遥远、且花费大。赵某某联系到翠屏区法院法官,获知可以通过跨域立案申请执行。

  赵某某来到重庆市当地人民法院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向翠屏区法院申请执行。翠屏区法院依法通过“云立案”受理立案执行,执行法官通过“云沟通”系统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并电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通过“云办案”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扣划措施。2020年9月上旬,执行法官通过执行“云支付”系统将65000元转账支付到申请执行人赵某某的银行卡账户上。至此,该案全案执行完毕。

  近年来,翠屏区法院建立完善云立案、云沟通、云执行、云付款的“智慧执行”系统,开启“1(法院)+N(房管、车管所、公安户籍、银行等)”执行联动工作模式,极大提高了执行效率,方便了当事人,让人民群众共享“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据了解,今年1-8月,该院运用“云执行”执结案件4118件,执行到位案款1.52亿元,发放执行案款1.36亿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