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施工款赖账还稳坐牌桌?拘!
2020-09-17 16:34: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蒙奇奇
 

  9月16日,滂沱大雨中,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出警,依法对涉及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舒某实施司法拘留。

  陈某申请执行舒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陈某于2016年底至2018年初为舒某承包的工程运送材料,因舒某拖欠运费,陈某多次催讨仍未果,酿成纠纷诉至法院,依据已生效法律文书,舒某应偿还陈某42000元,负担案件受理费455元,承担本案执行费530元。

  执行过程中,君山法院依法向舒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对舒某名下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双方申请法院组织协调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履行,但舒某到期仍未履行,还玩起了“躲猫猫”,对申请执行人的催讨推诿敷衍,对执行干警避而不见。近日连续降雨,执行干警根据被执行人以承包工程为业推断舒某在大雨天可能回居住地活动,经调查核实,在华容县插旗镇同福村某民居内对正在牌桌上的舒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该案执行干警袁奇表示:诚实信用是市场交易活动中必须遵循的规则和秩序,劝君莫失信,否则必自食苦果,施工款赖账还稳坐牌桌,等待被执行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