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共筑少年梦,我是消防员"公益活动
2020-09-19 23:1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道正
 

  “共筑少年梦,我是消防员”公益活动19日在天津市大沽南路消防救援站举行。活动邀请了30组家庭走进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共筑少年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也是未来的建设者。当下,少年儿童对社会上的各种职业充满着好奇与憧憬,却缺少实际接触体验的平台。本次活动给少年儿童一个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队员的工作、训练和日常生活的机会,有利于打造家庭消防安全文化。

  活动现场,消防员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车,介绍各类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功能,通过开展着装比赛、叠被子比赛,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与趣味性。同时,消防员向小朋友详细介绍逃生知识并开展逃生演练,通过系列活动提升家长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工作人员与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接受安全教育,参与消防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公众传递消防安全理念,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消防救援站负责人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开展支队开放公益活动,可以让少年儿童体验消防员的工作生活,感受职业魅力,树立孩子们的职业梦想。本次活动通过职业体验的方式,增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让“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规范安全行为”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维护天津的消防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