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穿金戴银不还钱 面对拘留忙履行
2020-09-21 15:39: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詹新楠
 

  “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还钱,请不要拘留我。”近日,在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穿金戴银的被执行人阮某,面对尤溪法院执行法官出示的拘留决定书时,终于慌了神,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了解,2016年9月,被执行人阮某因购买车辆需要资金,向申请人黄某借款6000元,约定一个月内偿还,然而借款到期后阮某并未按约还款。黄某多次讨要无果,于今年4月将阮某诉至尤溪法院。经尤溪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明确阮某应于今年6月30日前还清借款,但阮某再次违约,黄某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9月,当执行法官要求阮某主动履行调解书义务时,阮某竟表示,自己脖子上戴的金项链都不止6000元,就是不愿还黄某钱。见阮某坚决不履行调解书义务,执行法官向其出示了拘留决定书,准备对阮某采取拘留措施。看到法院真要拘留他,阮某终于意识到不履行调解书的严重后果,赶忙向申请人黄某道歉,并让其妻子把6000元欠款转给了黄某。黄某拿到钱,选择接受阮某的道歉,至此该案顺利了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