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法庭:查渗水“元凶” 解漏水纠纷
2020-09-22 08:43: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玥
 

干警联合物业查找漏水原因干警组织业主协商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人民法院长塘人民法庭干警来到长塘镇西逸亭村,联合村干部对一起相邻权纠纷进行诉前调解。

  今年8月的一天,家住吉州区某小区的业主刘某在长塘法庭建立的诉源治理微信群中询问如何起诉。经了解,刘某家中客厅有一处楼板渗水近两年,严重影响了其一家人的生活质量。刘某认为该问题系楼上业主李某家中漏水导致,并就该问题多次与李某协商,但双方对楼板渗水的原因无法达成一致。见渗水部位不断扩大,刘某无奈欲通过起诉解决该问题。

  了解上述情况后,考虑到若直接将该起纠纷引入诉讼程序,后续可能涉及的鉴定程序耗时长、成本高,长塘法庭干警主动联合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在专业人员的协助下寻找渗水原因,并组建微信群,及时发布事态进展和组织双方友好协商。历经几次实地勘查,在各方的协作配合下,刘某家楼板渗水问题的“元凶”终于找到——渗水系由于李某家阳台水管接头未拧紧导致。经沟通,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同意为两户业主解决后续的修复问题。至此,该起房屋漏水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