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官受邀为人民调解员授课获好评
2020-09-22 09:42:45
 

  中国法院网讯(方来能)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纠纷矛盾的能力,力争“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乡镇”。9月21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庭长吴佳强受县司法局邀请为全县150余名人民调解员、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精彩业务培训课,受到了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吴佳强结合自己多年审判、调解工作经验,通过农村纠纷产生原因、调解人员基本素养、调解过程中的情绪控制、调解技巧、调解方法等问题深入浅出的向参会的人民调解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传授矛盾纠纷的调解艺术和技巧,并对调解协议书的规范化制作进行了讲解。同时,与会人员就实际调解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复杂、疑难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培训,增强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综合业务知识能力,为今后更好的贯彻实施依法调解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希望法官们多到基层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不断帮助调解员提升法律知识水平,提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