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法院:助力困境企业破产重整“涅槃重生”
2020-09-22 10:45: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左雪纯 廖诚伟
 

  近日,“盐城”水泥品牌重整暨宜丰县永昌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生产线竣工投产庆典仪式在宜丰县永昌建材有限公司举行,这是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助力工业园区企业重整又一成功案例。

  2015年4月,江西盐城水泥有限公司债务危机爆发,资金链断裂,企业被迫停产。2019年4月,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受理了盐城水泥公司破产申请,抽调精干审判力量组成合议庭、选任高素质管理人团队迅速开展债权核查。依托府院联动,汇同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组织、协调做好职工和债权人的安抚及招募重整投资人等工作。

  因盐城水泥公司停产多年,搬迁过来的生产线及设备残损严重,水泥生产许可与环保许可的证照不全,招募重整投资人困难重重,多次招商均告失败。破产重整合议庭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依托企业在水泥生产行业的资质优势和“盐城”水泥在周边市场的品牌认可度,创造性地引入重整战略合作人概念,吸引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作为重整战略合作人,帮助企业自救重整。在宜丰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最终宜丰县永昌建材有限公司被确定为重整战略合作人。

  2020年8月1日,以战略合作内容为基础制订的重整计划经盐城水泥公司债权人会议表决,获得高票通过。宜丰法院依法裁定批准了重整计划。

  当前,宜丰县正在深入开展“优环境、促发展、作示范,勇争先”大讨论活动。宜丰法院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护航者、参与者,将持续加强法治建设,精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明确职能定位,履行审判职责,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宜丰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