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开展“消费促进月”法治宣传活动
2020-09-22 14:30:05
 

  中国法院网讯(肖瑞沛)9月21日,为助力“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开展,提升群众理性消费意识,优化消费环境,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社区开展“诚信经营、理性消费”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讲解台,结合违法经营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耐心解答了关于失信黑名单、拒执罪等群众和商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普及消费维权意识。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了节俭消费及消费安全的宣传材料,邀请了辖区部分商家代表到场共签诚信经营承诺书,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呼吁商家诚信经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消费环境。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到场商家30余家,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提升了群众理性安全消费的意识,增强了商家诚信经营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