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法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22 15:47: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曾飘越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综合市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与文明上网素养,筑牢群众上网安全“防火墙”。

  “旧手机一定要小心处理。”“养成定期更新密码的习惯。”“扫码添加公众号和小程序的时候,要注意权限的开放程度。”活动中,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群众信息保护技巧。从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移动支付诈骗等方面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叮嘱群众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在收到中奖、汇款等电话时,要及时到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拓宽了群众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居民的网络安全知识,当天活动受到了群众朋友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更应该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这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常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