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送法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0-09-23 14:33:34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  “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能碰,不能摸。”9月18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实验幼儿园,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作儿童自我保护专题法治小课堂。

  讲课中,干警通过情景模拟、观看微动画片、做游戏等易于幼儿接受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从“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辨别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受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背心和短裤遮盖的地方,就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别人触碰。一旦身体遭遇侵犯,要学会勇敢地说“不”,立即离开现场,并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最后,法院干警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小朋友们,你知道哪里是隐私部位吗?”“如果有人给你吃糖,让你给他看隐私部位,一定要大声说‘’不‘’,知道了吗?”面对提问,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回答。

  “以前有这方面的课程,但法律意识还是不强,今天听了法院干警的讲课,收获很大,我们一定将这个课程送入每一个班级,将防性侵的种子从小种下。”该园邓园长说道。

  加强孩子的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预防侵害的第一道防线,建宁法院始终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宣传、普法和保护工作融入生活、融入校园、融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一个充满阳光、充满关爱的安全天地。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