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扶贫+”司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2020-09-23 15:01:45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感谢法官为我家伸张正义,给我家送来了温暖,解决了我家的实际困难。”9月23日,冯某从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领取到11.8万元执行救助金时,激动地握着江法官的手感说道。

  近年来,泰宁法院坚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完善“扶贫+”决胜脱贫攻坚机制,用司法温情护航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泰宁法院选派2名干警到新桥乡大源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书记助理,协助村委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危房改造、村规民约等工作,落实帮扶举措,着力改善村里人居环境;开展党支部联村、党员联户结对帮扶活动,形成院村户“1+1+1”结对帮扶模式,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扶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开辟涉贫当事人绿色通道,针对确有经济困难的当事人,依法予以缓减免交诉讼费,确保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此外,该院还不定期深入乡镇、村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发放普法资料,推送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宣传,努力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2019年以来,该院共结对帮扶困难家庭9户,为困难当事人缓减免诉讼费16.8万元,为14个陷入生活困难的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57.27万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