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县法院乡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运行
2020-09-24 09:02: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果 魏海燕
 

  9月17日,湖南省道县人民法院首个诉源治理工作站揭牌,当天派驻西洲街道办事处的民事第一审判团队工作人员现场调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同日道县其他诉源治理工作站均挂牌成立。

  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道县法院依托四个基层法庭和《道县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实施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一镇(街道)一审判团队”的工作思路,目前在全县矛盾纠纷多发易发的乡镇设立6个诉源治理工作站和5个村、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点,积极开展法律咨询、纠纷分流、联系村社区、调解指导、多元解纷、司法确认、诉调对接、诉讼服务等工作。

  经诉源治理工作的前期试运行,今年通过诉前调解化解矛盾纠纷556起,当场司法确认案件55起,有效将一批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