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法院发出司法建议防控校园借贷风险

2020-09-24 09:06: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程闵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回函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称该院针对有效防控校园借贷风险的司法建议,对进一步构建大学校园安全防护网络,增强大学生风险意识提供了重要参考,并对法院表示感谢。

  据了解,万州区法院在审理两起恶势力“套路贷”犯罪案件中发现部分大学生对“套路贷”危害性认识不深,缺乏自我防护意识等问题。万州区法院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一是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大学生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护意识。二是加大对大学生生活情况的关心,特别是加大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力度。三是强化高校周边的治安环境整治力度。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收到司法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采取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制定定期排查制度、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做好精准帮扶、加大违法打击力度等方面的工作措施,从源头上遏制校园借贷犯罪的滋生土壤,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