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2020-09-24 10:50: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慧萍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来到合江县人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上,法官王颖以“法律相伴 健康成长”为主题,从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身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观看趣味普法视频让学生们体会到法律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法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向学生发放了印有“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字样的“周边产品”。

  随后,普法小分队还进行了禁毒宣讲,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动漫视频,通过视频中的小鸟因好奇沾染上毒品最终走向生命尽头的故事,形象、直观地介绍毒品的巨大危害性以及吸贩毒带来的法律后果。此外,还现场展示了仿真罂粟花及仿真毒品,告诫学生们毒品是披着亮丽外衣的恶魔,千万不能因好奇而尝试。

  为逐步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抓住9月开学时机,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层次制定普法方案,从培养法治意识、拒绝毒品、反对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普法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