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执行人》荣获2020北京文创大赛漫画类三等奖!

2020-09-24 10:53:28
 

  中国法院网讯2020年9月7日,在“2020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期间举办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动漫游戏赛区颁奖仪式上,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指导,微博动漫领衔出品的全网首部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为题材漫画作品《王牌执行人》,荣获漫画类三等奖,该项目凭借现实主义题材、精美的画风和出彩的人设,获得了评委和读者的一致喜爱。

  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化促进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的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动漫游戏赛区决赛于8月底在北京咏园成功落幕。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受到了广泛关注,百余企业,上百个动漫游戏文创项目,以本次大赛为平台,相互切磋交流学习。

  《王牌执行人》是中国首部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为题材的漫画作品,在主创团队实地走访、执行法官倾情指导下,以真实案例为素材进行创作改编,讲述了执行法官依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见招拆招、公正执行的故事。刚通过司法考试的男主吴峥,和同事们一起执行一桩桩案件,凭借一颗赤子之心以及日渐锋利的执行手段,吴峥不辱肩上使命,将解决执行难的精神贯彻到底。目前,该作品在微博动漫APP独家上线,上线仅7天,就获得1.4万读者关注,近1600万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