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人因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违规被“三年禁买”
2020-09-24 14:32: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红霞
 

  海关总署24日通报,海关部门已对219名违规旅客实行三年内不得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处罚。

  通报显示,219名违规旅客中,28人为不按规定携运免税商品离岛,191人涉及销售免税商品牟利。

  今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落地,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不限次数,且可买的商品品类更多了。与此同时,利用免税政策优惠谋求套利的现象有所抬头。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此前联合发文明确,对违反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个人,依法依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对于构成走私行为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管,扩大高科技监管设备应用范围,严格落实资格罚等处罚手段,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威慑。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